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9.21乾淨選舉 別讓嫦娥笑我們髒-檢察長偕嫦娥深入市場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62
107.09.21乾淨選舉 別讓嫦娥笑我們髒-檢察長偕嫦娥深入市場反賄選。 107年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已慢慢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嘉義地區選情尤其緊繃,也倍受各界觀察與矚目。本署郭珍妮檢察長為深化反賄選、抓賄選之概念,特別利用中秋節前夕,於今(21)日上午,洽請同仁巧扮嫦娥,由郭檢察長帶領嫦娥、玉兔及反賄大隊深入嘉義最熱鬧的嘉義市東市場進行反賄選宣導,也希望每位候選人都能自律,乾淨選舉,別讓嫦娥笑我們髒。 反賄選宣導於是日上午7時30分在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大門口集結誓師出發,沿著共和路進入婆婆媽媽最喜歡的市場,一大早人聲鼎沸,熱鬧滾滾,市場攤商協會人員也一同參與表達反賄選之意。郭檢察長等一行人向前來市場採買的民眾及攤家發送反賄選宣導品,號召鄉親一起拒絕賄選,並踴躍檢舉賄選賺獎金。嫦娥、玉兔的出現吸引眾人目光,並在文昌公園演出反賄行動劇,提醒民眾買菜就好,千萬不要買票,甚至賣票,買票、賣票都是犯罪的行為,中秋月圓人團圓,被抓去關可就只能在牢裡過節了。 郭檢察長呼籲民眾善盡公民責任,發揮道德勇氣,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檢舉專線:0800-024-099 撥通後再按4,檢察機關對於檢舉者絕對會依證人保護法予以保密,民眾可以放心。檢舉縣市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新台幣(下同)500萬元;檢舉縣市議員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200萬元;檢舉鄉鎮長、鄉鎮民代表、村里長候選人及樁腳等賄選者,最高獎金50萬元。 建議民眾可利用隨身攜帶的手機、錄音筆或易隱藏監錄等工具,遇到疑似賄選行為立即予以錄影、錄音方式蒐證,並掌握人、事、時、地、物,看清楚幾個人、他的長相特徵、使用什麼交通工具(車型、車色、車號)、向誰、什麼時間、在那裡、用什麼方式賄選,以提出有效的檢舉。 賄選歪風,行之有年,根絕不易。本署將結合警、調、政風等機關共同戮力淨化選風,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大力支持,一起辦演啄木鳥的公民角色,勇於檢舉賄選,做司法最有力的後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