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暴力執行小組」,由檢警調機關首長共同揭牌成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41
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暴力執行小組」,由檢警調機關首長共同揭牌成立 活動名稱: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暴力執行小組」由檢警調機關首長共同揭牌成立 活動時間:98年9月10日上午10時 活動地點: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 本署王主任檢察官全成接受世新新聞訪問表示,98年三合一選舉訂於98年12月5日舉行投開票,鑑於歷次選舉之經驗,有關黑道、金錢、暴力均可能介入選舉,本署業以嘉義縣、市各村里為責任區,指派專責檢察官辦理查察賄選工作。本次查賄工作目的係為保護『選舉純正性』,確保競選過程公平、公正、公開,使候選人憑藉政見之論述,進行君子之爭,自不容許運用賄選、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介入選舉者勝出,所以,本次選舉查賄工作檢警調必定盡力達成『賄款無法送出,行賄者必定落選』之目標,以確保未來地方政治之清明。 本次選舉檢警調機關已在嘉義地區完成嚴密部署,對於各類賄選情資之查察,將秉持公正、超然、持平的原則,不分黨派、對象、身分,嚴正執法,以求毋枉毋縱。在此,更呼籲請民眾勇於檢舉賄選,本署檢舉專線為(05 ) 2752548或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檢舉賄選案件如屬實,經檢察官起訴後即可核發4 分之l獎金,經法院第一、二審判決有罪後,再發給4分之l,經判決有罪確定後,再給予其餘獎金,本署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期能共同維護優質選舉環境,端正地區選風,使我國民主法治再向上提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