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海埔社區好據點,力挺嘉檢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5
  • 資料點閱次數:246
海埔社區好據點,力挺嘉檢反賄選 (1)

      為因應113113日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21020日下午前往東石鄉海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針對易成為有心人士操弄,進而影響選舉公正結果的長輩族群進行反賄選宣導,透過賄選定義、手段態樣、後果嚴重性及檢舉方法的講解,期許能讓最易被下手的高風險目標,轉而成為最有力的反賄選幫手。

      本次向在場聽眾釐清,除了傳統現金買票、賣票外,冰箱、電鍋等日用品,以及招待旅遊、餐飲,提供免費勞務等,無論有形或無形的利益,只要與投票間有對價關係,均可能構成賄選,不可不慎!另外,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及杜絕假訊息亦是本次選舉重點鎖定的預防和查察項目,若知有此類情形,均歡迎蒐證、檢舉、拿獎金。

  • 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 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1,000萬元。
  • 檢舉境外勢力介選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5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