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鹿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252
嘉檢鹿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2年8月16日於鹿草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法律講座。本次活動結合鹿草鄉公所調解委員會、碧潭社區發展協會、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假碧潭社區關懷據點辦理,出席人員有鹿草鄉調解會李秘書人郡、碧潭社區發展協會林理事長國軒、嘉義榮觀協進會許秘書長永在、嚴健彰觀護人及社區民眾約50名參加。

    本次活動邀請蔡翔安律師擔任「反詐騙專題講座」,針對現行常見的詐騙手法進行解析,特別是社會常發生的假冒親友、假冒檢警、假交友、假投資、騙取人頭帳戶等,導致構成詐欺幫助犯的案例,並宣導反詐騙165專線電話,教導民眾應即時撥打查證,勿隨便將身分證、印章、存摺交給他人,也不接不明電話,學習自我保護,避免被害。另因應明年(113)初立委與正副總統選舉,由嚴健彰觀護人進行反賄選宣導,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做出超瞎的買票賣票行為,一旦走錯路,可能當選人任期結束,你都還在跑法院,欲哭無淚,得不償失。並呼籲民眾發揮道德勇氣,承擔公民社會責任,勇於檢舉賄選,「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共同來創造諸羅城的選舉新文化,讓乾淨選舉,從「嘉」開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