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義地檢署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學識增進與輔導經驗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7
  • 資料點閱次數:171
榮譽觀護人大合照

      為有效推廣司法保護業務,強化榮譽觀護人執行輔導個案之專業知能,進而使專業知識做最有效運用,深化觀護工作,協助推展觀護保護業務,嘉義地檢署於112810日假台糖柳營尖山埤渡假村,辦理112年第四次、第五次榮譽觀護人訓練課程。

      榮譽觀護人除協助執行保護管束事務外,也協助辦理許多司法保護工作。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於113113日辦理,賄選手法越來越多元,透過本次教育訓練,張雅雯觀護人特別將反賄選重點「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杜絕假訊息干擾」深入簡出的向榮譽觀護人講解,也針對嘉義縣市高風險族群容易出現的賄選手法再一次的提醒,促使法治教育宣導活動與執行時,更能向民眾做有效的宣導,確保國家民主的正常發展。

      此外,新興犯罪不斷,受保護管束人無論是本案或再犯的手法多變,與時俱進的犯罪知識也需要不斷的補充。盧浩權觀護人特別從刑事政策的新趨勢,分析嘉義縣市高齡犯罪的嚴重性,並針對高齡犯罪與被害現象的進行解釋;另一方面也從新修的酒駕法規、日趨嚴重的毒品及詐騙等切入,全面性的增強榮譽觀護人相關法令及犯罪實務的知識。整場活動毫無冷場,榮譽觀護人也相當踴躍發問。

      下半場則由台糖柳營尖山埤渡假村介紹社區生態,透過影片及實際上的創作,提升榮譽觀護人於多元化處遇的相關體驗,也可透過自己的專長加入個案輔導,進而降低受保護管束人的再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