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東石海之夏,反賄不放假-嘉檢結合縣府活動至東石漁人碼頭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1
  • 資料點閱次數:124
民眾全家福反賄大合照

東石海之夏,反賄不放假-

嘉檢結合縣府活動至東石漁人碼頭辦理反賄選宣導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定於113113日(星期六)同日舉行投票,為避免不正當的選舉手段左右選舉結果的正確性,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今(5)日結合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3東石海之夏」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讓民眾在盡享吃喝玩樂的同時,也莫忘快樂、祥和的生活,係奠基於公平、公正的選舉,因此認識賄選造成的危害實屬刻不容緩。

  本次海之夏活動定於連續兩週的周末共四日,本署特選於活動盛大展開的第一天,安排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等人進行走動式反賄選宣導,邀請民眾帶著雀躍的心情共襄盛舉,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互動、問答並發放反賄小禮物,並進一步向民眾說明賄選的定義和態樣、強調買票、賣票均是犯罪行為、若遇賄選務必拒絕,且要保全證據並勇於檢舉,就有機會領檢舉獎金,邀請大家一起揪出破壞選舉秩序的人。

   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係本國要事,選舉結果攸關我國未來立法與行政體系之運作,以及國家未來發展、政策走向、法律存廢,顯見選舉風氣的良窳影響國家根基及人民權利甚鉅。因此,必須杜絕賄選以捍衛民主社會,讓我們的選風可以像下過雨後的夏季天空一樣清爽、乾淨、明亮。

  • 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 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金額新台幣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金額新台幣1,000萬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