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六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133
嘉檢六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2年7月12日於六腳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法律講座。本次活動結合六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灣北社區發展協會、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假灣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出席人員有灣北社區發展協會蔡理事長新墩、嘉義榮觀協進會許秘書長永在、嚴健彰觀護人及社區民眾約40名參加。

    本次活動邀請翁千惠律師擔任「反詐騙專題講座」,針對現行常見的詐騙手法進行解析,特別是社會常發生的假冒親友、假冒檢警、假交友、假投資、騙取人頭帳戶等,導致構成詐欺幫助犯的案例,並宣導反詐騙165專線電話,教導民眾應即時撥打查證,勿隨便將身分證、印章、存摺交給他人,也不接不明電話,學習自我保護,避免被害。另因應明年(113)初立委與正副總統選舉,由嚴健彰觀護人進行反賄選宣導,除了讓在場的長輩瞭解買票賣票的法律責任外,更進一步教導他們如何檢舉賄選,並呼籲大家拒絕買票及賣票,勇於檢舉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且千萬不要低估政府查賄的決心與行動,為了蠅頭小利,誤觸法網。

    打擊犯罪、捍衛社會正義的檢察機關過往給人的印象是冷肅、嚴峻的,大部分的民眾皆視為畏途。地檢署現放下剛性威嚴的身段,展現柔性關懷的一面,主動深入基層社區,讓民眾增加法律知識,學習自我保護,以減少犯罪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