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1月21日-嘉檢攜手五河局反賄不鬆懈 強化水利工程機關廉政法治觀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09
  • 資料點閱次數:260
嘉檢攜手五河局反賄不鬆懈-1

嘉義地檢署為致力協助疏濬工程行政透明、恪遵廉能規範,特結合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於今(21)日之「員工法治教育訓練講習」活動中,由檢察官陳昱奉講課廉政相關法令宣導,期望藉由反貪倡廉之法律及案例宣導,深化水利工程員工之清廉素養並建構廉政法治概念,以增進法律常識。

陳檢察官表示,「依法行政」是法治國家的核心價值,也是一切行政作為,必須遵守的首要原則。公務員依法律所賦予的權力,執行職務、為民服務,同時也擔負「廉潔」、「便民」與「效能」的期待與要求,如何安心、放心且又大方的給予民眾便利,不用害怕違反法令而有圖利的疑慮與擔心,是每位公務員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因此,只要公務員對法令有正確充足的認識,並在內心常保衡量事理的一把尺,就能在法令規定範圍內,作出妥適的決策,不會逾越或濫用裁量權。

公務員依法行政、勇於任事,不僅能夠保障自己公務生涯平安順遂,也能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為民眾與國家盡一己之力。陳檢察官在專題演講中,以生動活潑、輕鬆自然方式,分享自身查察賄選及防制選舉暴力等案例,並例舉說明賄選常見態樣、違反選罷法可能的刑責等規定,不厭其煩的呼籲選民勿因小失大,鼓勵勇於檢舉,可以獲得高額檢舉獎金。

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在11月26日舉行,嘉義地檢署反賄宣導將不鬆懈,查賄行動也不停歇,呼籲民眾見聞賄選情事時,勇敢檢舉提供賄選的人、事、時、地、物,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
檢舉專線(05)2752548、傳真專線(05)2780445或免費專線0800-024-099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