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1月5日-嘉義市111年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1
  • 資料點閱次數:240
嘉義市111年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1
嘉檢揪志工伙伴加入反賄大使 分享臉書反賄活動抽大獎
嘉義市政府於111年11月5日假本市文化公園辦理「嘉義市111年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現場除準備豐富獎項進行摸彩,同時,安排活潑有趣的帶動唱以及各項精采表演,慰勞辛苦一整年的志工夥伴。而月底九合一選舉將至,本署也受邀前往設攤進行反賄選宣導。
嘉義地檢署表示投身志願服務除須擁有服務熱誠,更要經過嚴格的教育訓練,方能透過專業提供社會服務,而本月26日將投票選出的民意代表、里長,也是本於服務精神投入選舉,既然無給職的志願服務者且須經過嚴格的考核、甄選,那麼對於未來市政、預算、鄉里建設有重大影響的民意代表,選民是否更應以嚴謹的態度選出適當之人,而候選人也應該堅守參選初衷,回歸服務本質。
嘉義地檢署依據往年查賄經驗,針對轄區內賄選案犯罪年齡層及犯罪態樣,著手錄製真人真事訪談宣導影片「賄後ㄟ心聲」,於活動中邀請志工們動動手指擔任反賄大使,分享影片給周邊好友,並參加本署於臉書粉絲專頁舉辦之「揪您作伙E起來反賄」抽獎活動。
本署也於整點辦理有獎徵答活動,宣導內容包含賄選手法、抓賄五步驟、賄選罰則、檢舉獎金、檢舉方式等,題目多元卻難不倒現場博學多聞的志工伙伴們,活動現場反應熱烈,人人滿載而歸。
本署檢舉專線為(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或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