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0月22日-嘉檢結合市府移民節活動辦理多元族群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2
  • 資料點閱次數:217
移民節活動辦理多元族群反賄選宣導-1

嘉檢結移民節活動辦理多元族群反賄

為尊重多元文化、建立多元族群的學習與分享,引發多元文化融合、創新效益,嘉義市政府按往例於每年12月18日聯合國國際移民日前夕舉辦移民節活動,今年活動主題為「愛嘉新幸福˙宜居好生活」,於今(22)日上午在文化路中央廣場熱鬧登場,各國移民代表盛裝出席,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沉正宗處長、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吳榮修主任、嘉義市政府民政處劉美鳳處長等多位貴賓也到埸與新住民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內容有精彩的印尼傳統安格隆樂器演奏、阮劇團與異鄉人共舞等,並設有50個以上攤位包含手作DIY、異國美食文化市集、馬來西亞印度身體彩繪,各項新住民學習成果暨政令宣導等,現場除有異國文化表演和闖關遊戲等,活動進行中穿插本署何惠婷觀護人反賄選宣導,現場透過有獎徵答作法吸引在場民眾踴躍搶答,達到宣導目的,並呼籲新住民一起反賄選,不買票、不賣票,並勇於檢舉賄選,提供賄選的人、事、時、地、物,最高可獲得1000萬元獎金。加深新住民對臺灣民主制度更瞭解,讓新住民能夠感受到未來是幸福的,為自己及家人維護乾淨選風,也是新住民的責任。

本署於10月24成立連繫中心,24小時有專人接聽民眾檢舉電話,民眾亦可掃描現場發放的宣導品上「雲端查賄信箱」QRcode,透過手機亦可檢舉賄選。本署近期已查獲數起候選人違反選罷法案件,業已起訴1案,羈押4人,交保8人。本署將會持續以實際作為展現強力查賄,防制金錢、暴力及任何不法介入選舉,維護選舉公平及正義,杜絕不法。

本署檢舉專線(05)2752548、傳真專線(05)2780445或免費專線0800-024-099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