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0月7日-嘉檢「心手相連 乾淨選風˙拒絕賄選 遠離牢獄」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2
  • 資料點閱次數:173
「心手相廉 乾淨選風 拒絕賄選 遠離牢獄」嘉檢-1
嘉檢「心手相連 乾淨選風˙拒絕賄選 遠離牢獄」反賄選活動
嘉義舊監獄為讓民眾更深入探索全台獄政古蹟的瑰寶及嘉義在地文化,特別精心規劃於今(111)年10月7日至9日連假期間辦理「來嘉囚禁 FUN肆體驗」系列活動,內容包括:1.收容人藝文教化訓練導覽;2.監獄、管教體驗;3.獄政興革導覽;4.技訓(手作)體驗等4大主題,藉由各項活動內容,期使民眾認識監獄環境與歷史,深化法治教育,進而以寬容的心態,共同迎接收容人的重生。本署張曉雯檢察長應邀參與今(7)日早上活動開幕儀式,與會貴賓有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法務部矯正署黃俊棠署長、法務部綜合規劃司王文德司長、法務部秘書處曾信棟處長、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柯怡伶分署長和嘉義監獄吳永杉典獄長等人出席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首先熱場是祥獅獻瑞迎賓活動,雲林第二監獄受刑人親自操演布袋戲,壓軸戲是以大型布偶表演川劇變臉的戲碼,獲得在場貴賓和民眾熱烈的掌聲。會場本署特結合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辦理「心手相廉 乾淨選風˙拒絕賄選 遠離牢獄」反賄選宣導,由政風室和觀護人設攤進行「掃瞄嘉檢反賄選宣導影片QR Code拿獎品」活動,一同與參觀民眾手持反賄選宣導版拍照合影,建立並加深參與者反賄選法治觀念,零距離互動解說吸引在場民眾踴躍參加。
本署近期已查獲數起候選人違反選罷法案件,並起訴全國第一件違反選罷法案件,羈押1位(候選人)、交保6人,未來仍將持續全力投注於查察賄選當中。此外,本署自製拍攝全國第一部由涉嫌賄選案件的真人真事訪談影片「賄後ㄟ心聲」,藉由當事人分享涉案後的血淚經驗,期能提醒民眾引以為誡,切勿淪為候選人的犯罪工具。本署呼籲全民勇與檢舉、選賢與能,共同維護國家民主根基。本署反賄選宣導影片專區網址:https://www.cyc.moj.gov.tw/297563/297667/297675/986269/post
本署檢舉專線(05)2752548、傳真專線(05)2780445或免費專線0800-024-099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