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0月3日-「向海致敬淨灘活動」反賄選宣導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2
  • 資料點閱次數:150
「向海致敬淨灘活動」反賄選宣導反賄選宣導
嘉檢結合五河局淨灘除「賄」 拾起民眾端正選風意識
台灣是海島國家,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環境多樣,擁有近 2 千公里的海岸線,海洋是我們最大的資源,如何營造健康、永續的海洋環境是重要的課題。本署特別結合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於 111 年 10 月 3 日假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海灘(堤)辦理的 111 年『美好拾光 守護海洋』向海致敬淨灘活動,積極向參與活動之防汛護水志工第五大隊、嘉義市國中、小師生、網寮國小師生、網寮居民、好美海岸志工隊等 200 餘人宣導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至,以愛護海洋、守護地球的精神,同樣身體力行為支持反賄而努力,不要因為人情世故或是貪圖小利而為收賄或行賄,一旦查獲,將面臨複雜訴訟程序與心理負擔,民眾不得不慎,同時對參與學子宣導反賄選的正確觀念,向下扎根,從學校傳遞至家庭,進而影響家長。
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定於 111 年 11 月 26 日舉行,因涵蓋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選舉,競爭可謂相當激烈,因選情激烈,以金錢、暴力或假消息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情形勢必升高,近年尤以賭盤組頭透過臉書、LINE 上招攬賭客下注方式時有所聞,這樣以收取聚眾集資簽賭賭金,下注選舉賭盤所贏得之報酬也是構成賄選,讓民眾對賄選提高警覺,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
本署近期已查獲數起候選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案件,本署再度呼籲年底選舉將至,所有候選人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均應堅守乾淨參選的正確理念,以公正、公開之方式從事競選活動,全民亦應共同守護民主、自由及法治的社會,民眾如發現賄選請踴躍檢舉,提供賄選的人、事、時、地、物,倘若因而查獲,檢舉賄選獎金最高可達新臺幣1 千萬元。本署檢舉專線為(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或免付費專線 0800-024-0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