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辦理榮觀團隊幹部訓練研習- 「團隊合作及溝通技巧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41
IMG_9963

     觀護工作多元繁雜,且龐大的案量,使觀護同仁負荷日漸沈重, 在保護管束案件囑託交付執行及反賄選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在在需要榮譽觀護人的投入與協助,故榮觀團隊間整合、建立共識、培養默契,益顯重要。爰此,本署於112103日假一葉日本料理,辦理榮觀團隊幹部訓練研習活動,以提升榮譽觀護人的團隊默契及工作能量,參加人員包括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理監事、榮譽理事長、會務人員及觀護人等,共計約30名。

     本次研習主題:「團隊合作及溝通技巧訓練」,由陳社工師雅玲擔任講座。陳社工師透過「雁行理論」,講述團隊合作七大要素,包括:溝通、傾聽、情緒、同理、負責、支援、大局等,希望榮觀幹部可以學習同理溝通,自動自發負起負責,彼此互相支援,建構出以大局為重的溫暖專業團隊。研習過程,陳社工師也運用「你寫我畫」活動,讓成員們了解只透過單一管道傳遞訊息,要正確達成任務是困難的,也容易造成誤解,減損團隊能量。因此,學習溝通與理解是非常重要的。遇到問題要能真誠表達想法及感受,試著理解彼此,並學習妥協及釋出善意,取得團隊共識,才能讓團隊有更好的發揮及凝聚。

     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秉持著熱忱與專業,協助本署推展各項觀護工作,期盼榮觀夥伴們透過不斷的精進學習,讓團隊有更多愛與能量的聚集,為社會創造出更多的溫暖與光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