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母愛.信仰逆轉人生」-嘉檢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778
9521155849444

欣逢母親節即將到來,嘉義地方檢察署秉持著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其家庭,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佛光山圓福寺等,於108年5月7日(二)上午10時假嘉義縣民雄鄉金桔觀光工廠,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本次活動特別商請佛光山社輔布教師林宏弦督導長,分享他家庭重建的生命故事,期讓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能從中獲得啟發與感動,激勵他們在更生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挑戰。
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都曾經犯過錯,且如果長期進出監獄,普遍家庭關係都不良,甚至不被家人接納,影響更生。因此,特別敦請曾經是更生人身分的林宏弦督導長,分享他出獄後家庭重建的歷程,從一個被學校勒令退學,長期進出監獄,不被家人認可的黑道浪子,到後來受到佛法的感召,浸漸改變,被家人重新接納,找回自己,到現在自己創業、結婚、組織家庭,還在工作忙碌之餘,完成大學學業,並加入佛光山的志工行列,身體力行回饋社會,這中間過程的辛苦與堅持,值得在場的每一個人學習。
林督導長談到自己當年出獄前四個月,母親都不跟他說話,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忘了洗的工作服被母親拿去洗了,才知道母親還是愛他的,當下自己躲在浴室痛哭,也更堅定自己更生的信念。母親的不放棄與為他所作的一切,至今仍難以忘懷。這段故事也讓參與的學員們省思自己承受多少母親給予的愛及應如何反哺報恩親。活動中並播放監獄懇親的場景畫面,影片中母女的互動與對話,讓不少學員為之觸動,頻頻拭淚,在母親節即將到來的這個時刻別具意義與價值。
是日活動,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主任檢察官謝雯璣、書記官長林合、主任觀護人王禎郎、更生保護會常務委員陳玲寬、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黃茂富及多位榮譽觀護人等出席與會,活動中也頒發弱勢家庭母親節慰問金及致贈慰問品,現場充滿暖暖的溫情及檢察機關對更生人家庭的關懷之意。
犯罪人的生命歷程中,工作和婚姻是可以改變其犯罪生涯的兩大因素,因為可以增加社區中的連帶及外在控制力量。有鑑於此,檢察長繆卓然也呼籲社會應該多援助更生人家庭,用接納與關懷來改善更生人與家人間的互動,使其家庭能重建與維繫,以減少犯罪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