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9.11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講座-如何活得快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78
107.09.11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講座-如何活得快樂 法師首先請學員閉眼靜坐三分鐘,感受一下時間的流動,有時候一忙起來三分鐘像是三秒,而靜下心來只是坐著什麼也沒做,會感到三分鐘好像有點漫長。 關於活得快不快樂,有祥法師現場做了個調查,在場學員竟無一人覺得自己是全然快樂的活著。法師即分享無德禪師告誡信徒的小故事:無德禪師向信徒們說明,如果得到金錢、愛情、名譽才會活得快樂,那煩惱憂鬱便隨之而來,因為追求到手之後,必會用盡手段維護保障,失去了理想與責任,此時佔據身心的就只有煩憂了。因此改變觀念才是關鍵!賺得金錢要懂得布施、獲得愛情要懂得奉獻、功成名就要用來服務大眾,快樂自然充盈。 如若眼光一直放在那些遙遠無法觸及的未來,求取不得而痛苦著;又或因恐懼成就衰敗、殘病死亡,事事擔心害怕著,便無心去感受生活的一切美好。講師說道,「禪」的境界是自主、解脫、安靜、快樂,也是促進快樂的泉源,盼大家能夠試著改變觀念,活在當下、體會禪意,自能活得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