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8.01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講座-盂蘭盆節的由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59
107.08.01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講座-盂蘭盆節的由來 首先請學員靜坐,講師說明,如能每天練習靜坐調息,必能讓心漸漸穩定,也才有判斷力、不受外在瞬息萬變的環境影響。 在農曆七月時期,想必大家時常聽到廟宇開辦許多法會,所頌的經文即為梁皇寶懺,講師即播放小短片介紹梁皇寶懺的由來,目的在於超渡先祖、十方眾生並為現世之人祈福。而因為人們尊敬、畏懼鬼神因此流傳出許多民間故事,講師並以目連救母脫離餓鬼道的故事帶出盂蘭盆節的源由,並宣揚其中的孝道觀念。 接著講師請大家寫祈願卡,透過卡片向在世或往生的長親表達感謝與祝福,或許能將平常沒機會說出口的心聲轉化成持念,希望學員能在生活中實踐珍惜、關懷與孝順。 最後講師帶領大家一同念誦為歷代宗親祈願文,盼願大家都能感念先祖之恩,並效法先人美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