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7.04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講座--從中元節看生命的意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70
107.07.04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講座--從中元節看生命的意義 首先請學員靜坐,講師說明,如能每天練習靜坐調息,必能讓心漸漸穩定,也才有判斷力、不受外在瞬息萬變的環境影響。 講師說明,原始佛教沒有農曆七月普渡的習俗,但為了在中原傳播,將佛教理念與在地民俗信仰結合、深化,最有名的例子為目連救母,講述有天眼通的弟子目犍連為了拯救在餓鬼道受苦的母親,按照佛陀指點在7月15日佛歡喜日供養出家人、廣結善緣,果真化解其母的怨報,脫離了餓鬼道。接著播放小短片「你不是一個人」、「人的一生就像乘坐一輛公車」,隱喻小至日常、大至性命,每個人的一生都由許多人共同成就,我們不斷在接受別人施予的因緣,同時也持續為別人創造因緣,因此要存有感恩之心,態度才是讓生命持續進化的關鍵。 最後講師帶領大家一同念誦為自我信心祈願文,盼願大家都能增長智慧、充實自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