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1.24嘉檢辦理司法保護社區反毒宣導-遠離毒害,幸福常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376
107.01.24嘉檢辦理司法保護社區反毒宣導-遠離毒害,幸福常在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7年1月24日在新港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反毒宣導。本次活動假中庄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結合新港鄉公所調解委員會、中庄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計有約40名社區居民熱情參與。 因應法務部新世代反毒政策,該署結合偏鄉司法保護據社區關懷據點辦理反毒宣導。該日由王禎郎主任觀護人主講「遠離毒害,幸福常在」一題,講座開始前播放國內外重大毒品新聞,提醒居民毒品日益氾濫、使用毒品年輕化等問題,亟需社會大眾關注,強調家庭功能與品格教育之重要性,家庭及學校應有良好的保護教養功能,除精進學業之外,更重要的是誠實正直的人格培養,將法治觀念向下紮根,社區中人際之間關懷接納,人人都成為社會中負責任一員,方可有效降低社區毒品人口的成長。   除了讓民眾感受到毒品對國家、社會、家庭及身體的危害外,並從中強化反毒知能,提醒民眾出入關時切勿因貪小便宜協助他人攜帶來路不明的物品,避免淪為走私毒品的工具。此外,鼓勵民眾發揮道德勇氣,為平日多留意社區的死角,對於外來可疑的人士進出聚集須提高警覺,如有發現毒品犯罪,可就近向地方派出所通報。如發現社區有吸食毒品的成癮者,能多給予關心與協助,鼓勵他們到醫院戒毒。現場並宣導檢舉藥頭專線「0800-024-099接通後按2」及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盼大眾多關心毒品問題,毒品零容忍,大家一起來! 嘉義地檢署為克服偏鄉交通不便及資訊短缺的困境,特別在嘉義縣六個鄉鎮,結合地方調解委員會成立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未來將以此為網絡,進行巡迴反毒宣導,建立社區友善通報的機制,讓毒品問題成為社區民眾關注的議題,更藉由社區的力量,成立安全防護網,徹底將毒品逐出社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