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9.27嘉義地檢署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813
106.09.27嘉義地檢署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關懷活動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06年9月27日(星期三)假新港鄉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辦理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關懷活動暨法治教育宣導」,除加強受保護管束人法律觀念,避免再犯,更藉由活動參與,促進家庭之和諧。 本日活動鼓勵受保護管束人邀其眷屬一同參加,到場人數計約70人,該署郭檢察長珍妮致詞時以「揮別過去,展望未來,開創新人生」,期勉受保護管束人對過去之錯誤能真心悔改,並透過地檢署、更保會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的關懷、輔導,讓自己的人生步上正軌,遠離犯罪;郭檢察長並致贈慰問金及慰問品予經濟貧困受保護管束人,以表達關懷之情。 另活動中亦邀請王主任觀護人禎郎以「從生活上案件談法律風險與自我保護」為主題,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安問題為例,探討當今不肖業者唯利是圖,罔顧消費者權益之社會亂象,並對應國外現行做法,所有商品皆能署名出處,責任追溯容易,讓不肖業者無所遁形,民眾生活更有保障。 活動最後藉著「馬賽克拼貼DIY」,讓受保護管束人與家屬共同完成作品,不僅激發創意,亦增進家人間的互動,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中秋節「月圓,人團圓」,體會親情之可貴,藉此強化家庭凝聚力,有助更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