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9.15嘉檢結合新港鄉月眉社區辦理反詐騙司法保護法律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760
106.09.15嘉檢結合新港鄉月眉社區辦理反詐騙司法保護法律講座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6年9月15日,結合新港鄉公所調解委員會、雙福基金會、新港鄉月眉長青活力站、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假新港鄉月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出席人員計有新港調解委員會張良吉秘書、雙福基金會楊靜芬社工、新港鄉月眉活力站邱千蓉辦事、地檢署嚴健彰觀護人及社區民眾約60名參加。 本次講座邀請林威融律師主講「防詐騙宣導與繼承大小事」,林律師針對現行常見的詐騙手法進行解析,特別是社會常發生的假檢警詐騙案、求職找工作或借錢等,導致構成詐欺幫助犯的案例,並宣導反詐騙165專線電話,教導民眾應即時撥打查證,勿隨便將身分證、印章、存摺交給他人,也不接不明電話,學習自我保護,避免被害。並就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繼承問題,諸如:繼承順位、代位繼承、限定繼承、拋棄繼承、喪失繼承權、遺囑、特留分等,做完整的介紹,民眾對於切身問題,都感到高度興趣,林律師透過問答的方式,釐清民眾的法律概念,現場反應相當熱烈。 本署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與現行調解及法律扶助業務合而為一,透過跨域行政合作的服務理念,與地方政府共同建構司法保護資源平台。除了定期安排專業律師到場提供民眾法律諮詢外,並做外展服務,結合社區舉辦法律講座及現場諮詢,讓基層社區民眾增加法律知識,學習自我保護,減少犯罪的發生,也讓司法保護據點的功能,發揮最大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