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9.06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原來我不是最糟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714
106.09.06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原來我不是最糟的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民國106年9月6日上午9時30分假當事人休息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計有約40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課程邀請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擔任講座。法師透過跳樓自殺的影片,引導受保護管束人學習「珍惜生命與自我肯定」,並體認到因緣在生命中的轉化,生命不會永遠都是如此,也希望在堂課上所播下的「改變」種籽,都能在每個人的生命裡發生。 影片中的主角,跳樓瞬間發現每個人都有他生命中的困境,諸如夫妻吵架、感情出軌、憂鬱孤單、心理疾病、失業……等等,原來我不是最糟的,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但卻為時已晚。希望每位受保護管束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好,培養一顆感恩的心,不必外求,自然可以感受到生活中的幸福。 課程中,覺禹法師也利用農曆七月,孝道月,帶領受保護管束人看到家庭與自己生命的連結,透過「光之塔」的影片,讓在座的每一個人看到父親與孩子從小到大的成長互動,每一家都是一座燈塔,永遠等待著孩子的歸來。期勉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的家,及時行孝,用愛好好經營家庭,讓生活有更多的溫暖及支持。 嘉義地檢署長期結合佛光山圓福寺宗教資源推動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透過佛教經典的力量、生活小故事的啟發、感人影片的觸動、靜坐的體驗……等等,讓他們領悟到人生的智慧與學習感恩付出,並在生活中實踐,以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昇華生命的境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