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7月5日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黃庭堅前世今生」的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706
106年7月5日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黃庭堅前世今生」的故事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民國106年7月5日上午9時30分假當事人休息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計有約50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課程邀請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擔任講座。法師透過典故的介紹及日常生活實例的分享,引導受保護管束人體會到「因緣」的重要,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段一段因緣所組成,自己造就的主因,還有周遭環境的次緣,所累積建構出來的。「每個當下都在成就自己的未來」,期勉受保護管束人活在當下,好好努力,累積未來的資糧,開創新生。 課程中,覺禹法師講述「黃庭堅前世今生」的故事,及清代文學家袁枚,在聽聞這個故事後,不禁發出:「書到今生讀已遲」的感嘆,啟發受保護管束人的因果觀。讓大家想想,為什麼今天會坐在這裡聽課,旁邊坐的是這位同學;為什麼有的人盤坐起來,就開始打瞌睡;為什麼有時候我們到一個地方,會覺得景象特別的熟悉;甚至有時候我們遇見一個陌生人,卻有說不出的親切,感覺上像相識很久的知己,卻完全說不出理由……,這些都是前世因緣的累積,而不是一種偶然。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經營這輩子的人生,俾能改變下輩子的命運。 嘉義地檢署長期結合佛光山圓福寺宗教資源推動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透過佛教經典的力量、生活小故事的啟發、感人影片的觸動、靜坐的體驗……等等,讓他們領悟到人生的智慧與學習感恩付出,並在生活中實踐,以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昇華生命的境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