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5.10嘉檢布袋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社區法律教育及法律諮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64
106.05.10嘉檢布袋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社區法律教育及法律諮詢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6年5月10日於布袋鎮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法律講座。本次活動結合布袋鎮公所調解委員會、布袋東港社區發展協會、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等單位,假灣東港社區關懷據點辦理,計有社區民眾約60名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本次活動由嘉義地區資深律師林芳榮擔任講座,主講「生活與法律」。布袋鎮陳鳳梅鎮長並特別到場致詞,表達對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的肯定與認同,讓民眾增長法律常識;調解會主席謝德福也率多位調解委員一起出席聆聽;東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榮泰也表支持,協助邀請社區民眾熱情參加。林芳榮律師演講幽默風趣,透過實例解說,讓民眾切身的法律問題生活化的呈現,特別是老人家的遺產登記、繼承分割與地方土地糾紛等問題,現場並開放法律諮詢,民眾爭相提問,讓司法保護據點的功能展露無遺。活動結束前,嚴健彰觀護人也特別向在場民眾說明司法保護據點設置的用意及提供的服務,除了不定期在社區辦理法律講座外,每個星期五下午於公所調解委員會都安排專業律師及司法保護志工,提供民眾諮詢服務,希望大家多加利用。 社會的進步需要「互助合作」與「愛的能量」這兩股力量不斷的成長。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置,在檢察機關有限的資源下,更有賴於鄉鎮公所人力物力的挹注,才得以順利推動。期盼透過跨域行政合作的服務理念,與基層地方政府共同建構司法保護資源平台暨連結轄區社會福利資源,提升服務民眾效能,並實現檢察機關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