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5.02嘉義地檢署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10
106.05.02嘉義地檢署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06年5月02日(星期二)假民雄鄉金桔農莊,辦理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暨生命教育」,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社會關懷、重視,與家人更和諧融洽、且不再犯,以免家人傷心。 本次活動受保護管束人邀其家屬一同參加,到場人數約近百人,由秀林國小退休的蔡萬追校長以「生命教育」為主題,分享自身經歷及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呼籲學員可多培養換位思考的習慣,如此能有效降低生活中人與人的摩擦,讓生活更加美滿,並提醒大家,扮演好自身為人父母的角色,方能使家庭和諧。 課後,本署郭檢察長珍妮 接續頒贈母親節慰問禮給經濟貧困個案,表達關懷之情,並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同時提醒大家,如何平順的過日子,其中有兩大要點,第一正常穩定的工作,第二就是家人的支持,此外也宣導如有任何困難,可多加利用更生保護會或向觀護人室尋求協助,透過輔導讓受保護管束人能步上人生的正軌,避免再犯。 本次活動鼓勵個案攜母共同參加,其中簡姓受保護管束人攜九旬祖母一同參與,簡員因自小輕微智能障礙,疑似遭父母棄養,奶奶聞其哭聲心有不捨,決定獨自將其扶養長大,祖孫兩人相依為命,靠著老人年金及簡員的身障補助度日,生活過得簡單滿足,簡員雖患有輕度智能障礙,但卻牢牢記著奶奶喜歡吃的零食,如有機會外出打零工,總不忘買些回來孝敬奶奶,祖孫倆感情深厚可見一斑。活動最後邀請大家一同體驗「果醬製作DIY」,藉此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並加強家庭凝聚力,同時感謝母親養育的辛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