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3.15嘉檢六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及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831
106.03.15嘉檢六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及反賄選宣導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6年3月15日於六腳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法律講座。本次活動結合六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灣南社區發展協會、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等單位,假灣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出席人員有灣南社區發展協會趙素娟理事長、嘉義縣老人教育協會王銀美理事長、嘉義榮觀協進會柳春夏理事長、嚴健彰觀護人及社區民眾約80名參加。 本次活動由嘉義地區資深律師林芳榮擔任講座,主講「生活與法律」,讓社區民眾瞭解農地買賣、登記、遺產繼承與土地分割等問題,並因應106年農漁會選舉,實施反賄選宣導,呼籲民眾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現場民眾也提出許多生活中遇到的難題,當場由講座林律師進行法律解答,獲得即時協助。活動結束前,嚴觀護人也特別向在場民眾說明司法保護據點設置的用意及提供的服務,除了不定期在社區辦理法律講座外,每個星期五下午於公所調解委員會都排有專業律師及司法保護志工,提供民眾諮詢服務,希望大家多加利用。民眾也充分感受到柔性司法的良善美意,直呼「司法保護據點讚!」 打擊犯罪、捍衛社會正義的檢察機關過往給人的印象是冷肅、嚴峻的,大部分的民眾皆視為畏途。地檢署現放下剛性威嚴的身段,展現柔性關懷的一面,主動深入基層社區,貼近民眾的需求,透過據點的設置,提供社區民眾適切的保護資源,讓民眾的問題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有效的協助及解決,並提升司法的便民服務及可親性,也讓民眾感受到柔性司法所帶來的幸福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