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義地檢署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點燈祈福迎新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19
嘉義地檢署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點燈祈福迎新春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佛光山圓福寺及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06年1月20日(星期五)辦理106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暨生命教育」,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社會關懷、重視與家人更和諧融洽、且不再犯,以免家人傷心。 本次活動受保護管束人邀其家屬一同參加,到場人數約近百人,首先由佛光山林宏弦師兄以「生命教育」為主題,分享自身慘痛經歷,昔日的逞兇鬥狠、吸毒、混幫派等惡行,如今日洗心革面、改過向善,並帶著感恩的心入監感化受刑人,傳遞積極正面的價值觀。林師兄最後以諺語:「浪子回頭金不換」,鼓勵所有誤入歧途的受保護管束人,能重整自己的人生,珍惜假釋出獄的機會,努力重新做人。 「點燈祈福活動」請覺宇法師帶領大家,透過法師的引導,先讓每個人的心緩緩沉澱,靜靜的反思,藉由點燈點燃智慧光明,讓大家感受佛法的智慧如光一樣明亮,並向佛陀許下心願,立下人生未來的新好目標。另安排氣球造型老師,帶領大家體驗折氣球之樂趣,激發大家的創意發想,於作品完成後互相欣賞彼此的創作,現場氣氛輕鬆歡樂。 活動最後,郭檢察長珍妮 頒贈經濟貧困個案春節慰問金及慰問品,表達關懷之情,同時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平安。在過年期間親友聚會飲酒機會多,郭檢察長亦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以免觸法;又今年農漁會選舉將至,呼籲家中有農漁會選舉權者,不要接受賄選,並踴躍參與選舉。本次春節關懷活動在歡樂祈福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