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01月11日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社會勞動人前往民雄鄉金興村協助災後環整並關懷弱勢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45
100年01月11日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社會勞動人前往民雄鄉金興村協助災後環整並關懷弱勢家庭 活動地點:嘉義縣民雄鄉金興村
活動時間:100年01月11日~14日
活動主題: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 歲末感恩送溫情 社會勞動人前往金興村協助災後環整並關懷弱勢家庭
活動目的
金興村(金世界社區)因莫拉克颱風以致朴子溪堤防潰堤,每逢下雨當地就遇水成澇,以致村內公共區域常飽受水荒所苦。村內部分清寒家庭也因家園摧毀,至今尚無力完成重建。且現適逢歲末年終家家戶戶清掃之時,尚有無力清掃之老人、貧困等弱勢家庭。
觀護佐理員帶領社會勞動人協助清理村內社區街道巷弄、堤防,並幫助因罹患精神疾病或患有重病之家庭,因其自理生活能力不佳以致無法整理住家起居,導致屋內外惡臭而困擾鄰里,社會勞動人將協助進行環境整理並重新粉刷屋內斑駁剝落的牆壁,希望給予民眾煥然一新的新氣象;另外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將親自贈予全新的棉被給該戶弱勢家庭,讓他們可以在寒冬中過個溫暖的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