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學識增進與輔導經驗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3
  • 資料點閱次數:221
112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訓練課程-1

為有效推廣司法保護業務,檢察機關遴聘榮譽觀護人實施要點明定每年應對個人榮譽觀護人施以十二小時以上之成長訓練課程。嘉義地檢署為強化榮譽觀護人執行輔導個案之專業知能,進而使專業知識做最有效運用,深化觀護工作,協助推展觀護保護業務,並肯定榮譽觀護人協助觀護案件及司法保護業務之執行,於112526日辦理112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訓練課程。

    修復式司法是近年來法務部強烈推廣的處遇,目的是希望能讓被害人、加害人以及社區能夠在案件中得到情感上的修復,以利未來的再犯防治。本次透過何惠婷觀護人深入簡出的介紹,輔以《午後彌撒》的影片,讓榮譽觀護人更能了解到修復式司法背後關係重建的重要性。

    下半場則由羅筠雅社工師講述人際溝通技巧,榮譽觀護人在與受保護管束人或其他人互動時,並非向朋友一般的談天,而是要許多技巧,甚至是社會形成的一種價值觀來互動。透過課堂上實際地操作,讓榮譽觀護人感受到無論是語言、非語言,甚至是直覺式的解讀對於溝通的影響力,無論在工作或交友上也可以透過這堂課學校到的內容來向受保護管束人進行分享,降低因為溝通造成的衝突問題,進而減少再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