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8月3日-嘉檢在六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反賄選宣導-『六腳正港好所在,賄選千萬母湯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6
  • 資料點閱次數:373
透過有獎徵答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達到教育宣導的目的。

「六腳正港好所在,賄選千萬母湯來」

嘉義地檢署至六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反賄選宣導

  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定於1111126日舉行投票,為將檢舉賄選,人人有責之反賄選意識深植民心,嘉義地檢署與六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於六腳鄉灣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生活法律宣導講座,透過播放短片、發放宣導品及有獎徵答等方式進行推廣,期望將反賄選觀念像蒲公英種子般,遍布嘉義縣市各個角落。

  本(3)日於灣北社區活動中心,除邀請丁詠純律師主講生活與法律講座外,另由觀護人劉虹君及觀護實習生王德蓉、黃湘雁推動反賄選宣導,本署向活動中心長者講解賄選態樣、違法後果及檢舉賄選管道,並透過有獎徵答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達到教育宣導的目的,提醒民眾真正有能力、願意為國家和人民效力的人,無須透過作弊之賄選手段也能當選,放任賄選就是「飼老鼠咬布袋」、「拿選票換鈔票,選民永遠是輸家」,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邀請民眾共同打擊賄選、打擊犯罪,用公平選舉來自己做頭家。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非常重視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為打擊賄選、落實民主法治精神,除加強查察賄選外,亦重視事前預防的反賄宣導工作。要根除以金錢操控選舉走向的不法風氣,有賴所有人同心協力拒絕賄選、勇於舉發,共同端正選風、營造乾淨透明選舉環境,讓賢能之士能服務百姓,防止貪腐勢力進入政府體系,國家社會才有前途。

 

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