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2.16 嘉義家扶中心結合本署緩起訴處分金辦理「夢想啟航」助學金頒發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178
103.2.16  嘉義家扶中心結合本署緩起訴處分金辦理「夢想啟航」助學金頒發典禮 活動名稱:103年2月16日嘉義家扶中心結合本署緩起訴處分金辦理「夢想啟航」助學金頒發典禮 活動時間:103年2月16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嘉義家扶中心 活動內容:   嘉義家扶中心於103年2月16日舉辦「夢想啟航」助學金頒發典禮,此次將發出414萬1千元助學金,讓嘉義地區弱勢的莘莘學子不必擔心學費問題,能夠安心返回學校迎接新的學期。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已有逾20年歷史,向來都是扶助學生願意繼續就學的重要支柱,近3年每學期接受助學的人數都超過1,000人,每次助學金額都相當高,多來自社會各界捐助善款,公司行號、宗教團體乃至政府機關都成為默默行善的助學人,本署也妥善運用緩起訴處分金20萬元作為助學金,讓家扶孩子們都能夠順利度過註冊難關。典禮當天有許多與會的貴賓一起到場給予孩子加油打氣,本署由嚴健彰觀護人代表出席,親手頒發助學金給受扶助孩子,期盼孩子能無後顧之憂專心向學。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指出,家扶助學希望工程是一個讓愛不斷循環的好案例,而助學捐款資料中亦不乏曾是接受助學長大自立的孩子,回過頭來加入助學人行列,顯見這個「夢想啟程」的助學希望工程的成效以及持續推動的重要性,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助學行列,讓愛傳遞到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手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