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12.2 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執行方案 –「世界和平會2012兒童戲劇慈善公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3032
101.12.2  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執行方案 –「世界和平會2012兒童戲劇慈善公演」 活動名稱: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執行方案 –「世界和平會2012兒童戲劇慈善公演」 活動時間:101年12月2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嘉義縣民雄表演藝術中心 在台灣有110,055戶低收入戶家庭,約有13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10萬個隔代教養的孩子、3萬個單親貧困家庭的孩子。全台共有24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0個學童中就有1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需要學校或政府的補助,他們都是容易三餐不穩定的孩子。 許多學校會將午餐的剩菜打包給這些家境貧困的孩子,讓他們在晚上可以跟家人一起食用不致挨餓。這些孩子多半生長在隔代教養、單親與原住民家庭,早上常因家中無法準備或沒有錢購買早餐,而餓著肚子上學,嚴重影響上課學習的效果。只要我們多付出一些關懷與愛心,就可以幫助孩子不受到飢餓的痛苦。 為幫助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世界和平會運用本署緩起訴處分金執行舉辦「兒童戲劇慈善公演」,今年已邁入第7個年度,每年都藉此機會幫助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有機會來觀賞優質的兒童戲劇,為孩子與家長帶來歡樂與感動。 本次活動由本署觀護人嚴健彰代表出席,進行青少年法律常識宣導並介紹本署成立司法保護中心關懷弱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