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8月3日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支持方案 –小淘氣夏令營─笨港尋寶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066
101年8月3日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支持方案 –小淘氣夏令營─笨港尋寶趣 活動名稱:101年8月3日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支持方案 –小淘氣夏令營─笨港尋寶趣 活動時間:101年8月3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嘉義縣新港鄉文昌國小活動中心 「小淘氣夏令營」結合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珍愛新港‧學習手牽手」計畫補助,始業式改於8/3舉行。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先生與書記官長林合先生,特地於上午到文昌國小,親自為70位參加的小朋友,及擔任活動策辦的新港誼大專義工加油打氣,期勉小朋友要多參加正當的休閒活動,透過活動認識自己的家鄉,培養團體間良好的互動與合作的精神;並讚揚新港誼大專青年,每年暑假都返鄉義務為新港學弟妹策辦夏令營、陪伴學弟妹快樂成長,希望這樣好的傳統與精神能繼續傳承下去,把公益、關懷的精神發揚光大。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謝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民國95年起開始補助新港文教基金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從事公益活動。除了弱勢的公益關懷外,同時也培力了在地大專青年返鄉共同參與,以新港誼大專義工為例,小淘氣夏令營於寒假就開始籌備,大專義工利用假日從就讀的各地返鄉召開會議,並於7/30~8/1舉行密集的營前訓,相對於許多年輕人暑假選擇宅在家玩網路遊戲,新港誼等年輕人,是新港義工「集體英雄」的傳承動力與公益關懷的最佳模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