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5月9日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支持方案 –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1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075
101年5月9日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支持方案 –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1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名稱:101年5月9日 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1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時間:101年5月9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嘉義市佛光山博愛社區大學 值此春暖花開時節,又是一年一度母親節來臨,嘉義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運用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提供之緩起訴處分金結合和佛光山圓福寺、佛光山博愛社區大學,於101年5月9日(星期三)辦理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1年度母親節關懷活動。使受保護管束人感念社會關懷,促進其與家人更和諧融洽,悔改向善,助益其更生自治。此外,對貧病受保護管束人表達熱忱的關切之情,致贈慰問金每人2000元,深切期望受保護管束人出監後能勇於面對未來,幫助自己重新站立起來,以適應社會生活,避免再誤入歧途。 本次活動參加人數約70人,首先藉由佛光山博愛社區大學紀念佛祖的誕生浴佛節場域,辧理關懷活動,以洗滌自己身心的煩惱,祝願社會眾生脫離一切苦厄。 緊接著活動進行,邀請嘉義市職業工會、YMCA樹脂土指導老師何豐善老師教學示範說明,藉由親手製作奶油土手工材藝-愛心飾品送給母親,讓受保護人真正省思「母恩浩大」,喚醒其對家的責任重視,強化個案與家的連結,提昇家庭支持系統能量,期望受保護管束人將自己創作心血呈獻給母親,感謝慈恩浩瀚,並能改過遷善、重新做人,是送給母親最好的佳節禮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