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4月25日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支持方案 –珍愛新港公益關懷嘉惠新港莘莘學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940
101年4月25日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支持方案 –珍愛新港公益關懷嘉惠新港莘莘學子 活動名稱:101年4月25日 珍愛新港公益關懷嘉惠新港莘莘學子 活動時間:101年4月25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嘉義縣立新港國中書香樓 嘉義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嘉惠新港鄉弱勢的莘莘學子,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先生,特地於4/25上午至新港國中書香樓,親自為106位莘莘學子頒發獎助學金,並期勉大家繼續努力發憤向上,更期望他們未來也有能力自助助人,把公益、關懷的精神發揚出去。 由於嘉義地檢署補助的緩起訴處分金的補助,讓新港文教基金會致力的弱勢學童關懷,能更進一步以獎助學金的頒發,提供經濟上微薄的幫助,協助家境清寒之學童,能夠順利完成學業。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朱兆民檢察長於頒獎後,特地致詞期勉106位學生,他表示:千萬不要被現況經濟的弱勢環境限制,要勇於學習成長、做個身心健康的年輕人,更期望未來也有能力自助助人,幫助其他弱勢的族群,把公益、關懷的精神發揚出去。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表示:非常感謝嘉義地檢署的長期「緩起訴處分金」公益關懷補助,未來將更致力於弱勢的關懷工作,如即將開辦「高關懷學童基本力提升計畫」、「社區籃球鬥牛營」、「偏校圖書巡迴推廣」,透過才藝、團康、鄉土教育、閱讀、籃球運動…等課後休閒與生活輔導,引發學生學習動機,並藉由活動讓孩子從小學習培養人際關係,並加強團隊精神與基本道德的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