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度中秋節家庭支持方案受保護管束人慰問、親子活動暨團體生命教育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008
100年度中秋節家庭支持方案受保護管束人慰問、親子活動暨團體生命教育輔導 活動名稱:100年度中秋節家庭支持方案受保護管束人慰問、親子活動暨團體生命教育輔導 活動時間:100年9月9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嘉義縣番路鄉童年綠野渡假村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暨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秋節活動,表達國家社會對受保護管束人的關懷,促進其出獄後與家人和諧團聚,及營造與社區和社會修復的契機,特舉辦家庭和諧講座與烤肉活動,並邀請家屬參加中秋聯歡活動。此外,對貧病受保護管束人表達熱忱的關切之情,致贈慰問金每人新台幣2000元等系列溫馨關懷活動。 活動訂於100年9月9日(星期五)當天上午9:00-13:30假嘉義縣 番路鄉童年綠野渡假村舉辦,該活動係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共同辦理,由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張理事長玉鎮主持,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及張主任觀護人率領觀護人,長官貴賓蒞臨現場與會,喚醒家人或社區對於受保護管束人於更生現實生活中給予接納與溫暖及情感性與社會性支持,勉勵更生人妄自菲薄當自強,珍惜親情可貴,激勵其向善。 該活動特邀嘉義大學家庭教育與諮商研究所簡楚瑤老師,演講「親子溝通:你我牽手共創家庭支持」--探討家人同心開創新局、成長學習及家人角色,增進家庭動力的提昇,使親子家庭更和諧融洽,且參觀嘉義童年渡假村蝴蝶館寓教於樂,及巴比Q烤肉…親子闔家歡活動-抒發更生過程中遇到挫折的悶鬱,引起彼此的共鳴與相互支持,激發其奮發向上決心,藉以強化輔導效果。 本次活動兼具多元、多樣、活潑生動等特色,透過準備自助式美食及應景食品(中秋月餅),於當日供參加活動之受保護管束人與其家屬,共享中秋美柚,營造中秋節日氣氛,凝聚親情與增加互動與瞭解;另則贈清寒貧困受保護管束人慰問金慰撫其心,以期今年中秋佳節對於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而言,是個全新與不同感受的中秋溫馨幸福的美好時光。 藉中秋節舉辦慰問關懷活動,相信能增進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的和諧關係,同時讓社會大眾對他們的有更多的了解與願意付出愛的關懷,喚醒受保護管束人對眾人的感念,輔以家庭及社會支持的力量,預防受更生人再走回頭路,使其能改過向善為社會奉獻心力,達成復歸社區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