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5月4日 100年度司法保護「更」加「觀」「馨」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744
100年5月4日 100年度司法保護「更」加「觀」「馨」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嘉義地檢署秉持著深化司法保護,落實關懷弱勢,伸張公平正義的理想,於母親節前夕,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辧理「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0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之活動,讓保護對象過個溫馨的好節日。
  活動訂於民國100年5月4日(星期三)上午8:30-12:30在嘉義家庭扶助中心舉行,結合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等單位共同辦理,由嘉義地檢署朱檢察長兆民主持,希藉由本項活動喚起社會對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的重視,在社區中能給溫暖與支持,扶持其向上,開創新生活,以促進社會祥和。
  本次活動邀請受保護人、更生人及馨生人參加,企圖強化家庭成員的連結關係及提昇家庭的凝聚力,以彰顯家庭的功能與價值,落實家庭支持系統的作用,為彼此充權使家庭成員得具有能量營造新生活;同時讓三種不同類型的受保護人齊聚一堂,希能營造與開啟和解共生的契機,符合刑事政策的潮流—修復式司法正義的目標,加害人的過錯可以獲得彌補與被寬恕的機會,被害人或其家屬的傷痛可以被慰撫與放下怨恨,共同修復受傷的社會。
  活動由老師教授口金包製作,讓個案完成口金包(母親節禮物)作品。期望受保護管束人將自己創作的心意呈獻給母親,感謝慈恩浩瀚,並能改過遷善、重新做人,是送給母親最好的佳節禮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