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2月18日「讓愛長大」家扶兒獲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助學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60
100年2月18日「讓愛長大」家扶兒獲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助學金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為了協助受扶助的學生能夠無憂慮的完成學業,每逢寒暑假就會募集助學金,減輕扶助家庭家長的經濟壓力,但隨著受扶助戶數與大專學生人數的增加,所需募集的助學金也遽增,讓該中心的工作人員倍感壓力。 該中心表示,幸在嘉義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助學人張峰旗、陳銘智、王瑞剛、康揚公司…等長期固定捐款支持,真如禪寺了空方丈兩次捐款以及中油公司煉製研究所挹注經費下,讓助學希望工程順利度過經費缺口難關。此次「讓愛長大」助學希望工程,有嘉義地區178名大專生、223名高中職生、120名國中生、495名國小生共1,016名的扶助學生受益,共發出525萬元助學金。 18日的頒發典禮中,該中心特地安排職涯規劃講座,讓大專生學習釐清「想作」「能作」「要作」的事,進一步落實自己的夢想。並藉由黃文麗在職業媒合上的經驗與專長,替扶助大專生介紹現今職場需求與未來趨勢。與會的貴賓包括嘉義市社會處長林建宏、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及主任觀護人張裕煌、嘉義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黃國芳、立委江義雄、市議員陳幸枝、蔡文旭、傅大偉以及真如禪寺了空方丈…等人,均紛紛透過握手、短講方式向扶助同學表達支持與肯定。就讀音樂系的劉雅筑同學,特地帶著同學在典禮中進行提琴三重奏,展現自身所學,來回饋家扶中心。 目前就讀輔導諮商系大四的劉羿玄同學,代表全體受助學生致感謝詞,他表示當初選擇此一科系就是希望「助人」,在四年時間裡就是因為有家扶中心與助學人的協助,讓他可以順利完成學業,繼續朝助人工作的目標邁進。而該中心共有9位就讀社工相關科系的學生,顯示扶助同學均有「把愛傳出去」的想法。 另一位將應屆畢業的李世芳同學,參與大塊文化所舉辦的「經典30 夢想計畫」徵文活動,從273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一萬美金。她將在畢業後到外國有機農場體驗、實習,並計畫透過自身多媒體設計專長,將實習心得製作成網站及書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