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9月15日 「搶救危機兒‧上學GO」助學金頒發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685
99年9月15日 「搶救危機兒‧上學GO」助學金頒發典禮
活動名稱:「搶救危機兒‧上學GO」助學金頒發典禮
活動時間:99年9月15日
活動地點:嘉義市長青園
嘉義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結合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於 15日舉行「搶救危機兒‧上學GO」助學金頒發典禮,幫助了100個嘉義縣市貧弱危機家庭兒童少年順利升學。
和平會總會主任秘書鄭建居表示,貧弱危機家庭常因父母或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媽突然失業或疾病,無法工作或被資遣,造成家庭經濟陷入困境,這樣的家庭年年增加,但是因為經濟不景氣,今年就有20多個長期助養人停止捐助,造成助學金不足的窘境。還好有嘉義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18萬元與嘉義地區各公益團提、愛心商店及人士協助小額募款,讓下學期的助學金順利發放。
嘉義地檢署張主任觀護人親臨獎助學金頒發典禮,鼓勵受獎小朋友要勇於克服困境,珍惜地方資源,勇於學習成長、做個身心健康的有為青年。助學金頒發典禮由58位兒童少年在師長的陪同下代表出席領取,其他尚有42位是在偏遠鄉村或因交通不便無法參加,將由和平會嘉義分會一一到校頒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