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6月10日 99年度「端午粽飄香、拒毒心、關懷情」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516
99年6月10日 99年度「端午粽飄香、拒毒心、關懷情」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活動名稱:99年度「端午粽飄香、拒毒心、關懷情」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活動時間:99年6月10日(星期四)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今年端午粽葉飄香時節,由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及財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於6月10日(星期四)共同辦理「99年度端午節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以啟發社會對受保護管束人的關懷情意,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佳節的溫馨,並對貧病受保護管束人致贈慰問金每人2,000元,表達地檢署關懷公益及扶弱濟世的關懷之情,期使受保護管束人深切體會國家社會的支持和接納,勇於面對未來,重新適應社會生活,避免再誤入歧途。
本署洪檢察長於活動中並勉勵受保護管束人不論環境惡劣與否,只要有向上的決心,自助加上天助就能成就理想。本次活動準備粽子材料讓保護管束人家人以包粽的方式歡度端午節,希望藉由此次活動,重建受保護管束人家庭關係,促使受保護管束人與家人間之互動更融洽,進而拉近彼此間距離,以激勵受保護管束人向善。
有鑑於6月12日即將進行99年基層選舉,本署觀護人藉由此次活動向與會民眾宣導反賄選等民主法治觀念,更請與會民眾將反賄選相關資訊轉達其親戚好友,共同「反賄選,斷黑金」!另因近來毒品猖獗及暑期將近,本署亦於活動中有請與會民眾勇於拒絕毒品,並請家長於暑假期間多加關懷孩子之情況,避免其誤觸毒品而陷入犯罪陷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