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6月4日 嘉檢「社區生活營」暨「希望學園」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513
99年6月4日 嘉檢「社區生活營」暨「希望學園」成果發表會
活動名稱:嘉檢「社區生活營」暨「希望學園」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99年6月4日
活動地點:嘉義地檢署6F大禮堂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99年6月4日(星期五)上午9時假本署6樓禮堂,與嘉義縣市教育處及嘉義市青少年發展協會共同舉辦嘉義地區99年度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高關懷國中、小學生「社區生活營」暨「希望學園」成果發表會。本次成果發表,由義竹國中承辦,共有11所國中小參加,內容有靜態資料展示觀摩,及動態節目表演,包括北興國中爵士樂演奏、民和國中熱門樂團、太保國中國樂演奏、義竹國中吉他演奏、景山國小北管演出及山美國小原住民舞蹈等,相當精采,堪稱是一場音樂饗宴。
活動當日,法務部保護司吳編審秀華、嘉義縣張縣長花冠等長官親臨現場。嘉義縣長張花冠於活動中表示,感謝本署積極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展現檢察官悲天憫人的柔性司法精神,更為社會種下善的種子!本署洪檢察長亦表示,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安排另類課程,讓這些孩子能夠開心學習並培養正當興趣,遠離犯罪的誘惑。與會來賓欣賞同學們精采的表演後,皆感到驕傲與欣慰,並肯定學生們在跳耀的音符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而活動主持人以帶動唱方式營造活潑氣氛,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同學們於活動後的座談會上感謝本署緩起訴處分金之挹注,使得他們有學習多元化技藝課程的機會,也更勇於表現自己的才藝!
嘉義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開辦「社區生活營」及「希望學園」行之多年,績效顯著。今(99)年度共有8所國中、3所國小開辦,課程經費補助約60萬元。透過多元化的技藝課程,讓學生在校園有更好的學習適應,並提升自我價值感,為他們帶來了希望與榮耀,相對也提升了資源弱勢孩子的學習競爭力。期盼能有由更多公益助學及社會資源的加入,共同來創造「強化弱勢者力量」的環境,讓這群處於社會邊緣的孩子,能有展翅飛翔的天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