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5月5日 民和國中(慈輝分校)聯合公益文學寫作班始業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54
99年5月5日 民和國中(慈輝分校)聯合公益文學寫作班始業式
活動名稱:民和國中(慈輝分校)聯合公益文學寫作班始業式
活動時間:99年5月5日
活動地點:民和國中(慈輝分校)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聯合報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合作推動「關懷弱勢聯合公益文學寫作班」,今年特於嘉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增開,是全國慈輝分校第一班,也是全國各更生保護會第一次開設聯合文學寫作班。
嘉義地檢署去年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公益文學寫作班」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更擴大辦理文學寫作班,期能有效提升弱勢學子之語文能力。民和國中慈輝分校於99年5月5日舉行作文班始業式,本署洪檢察長光煊、李主任檢察官啟明及林書記官長親臨開班典禮,洪檢察長於典禮中以「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及「行行出狀元」勉勵高關懷學子,不管外在環境的優劣,也不論聰明與否,只要好好跟著老師打下學習的基礎,未來的路必定無限寬廣!而李主任檢察官不僅以「賣菜阿嬤-陳樹菊」為例來鼓舞同學,也藉此機會向同學介紹緩起訴處分金的來源,期許同學們珍惜社會資源好好學習,未來將所學回饋於社會。
民和國中何校長、嘉義縣社會教育科顏科長及聯合報嘉義採辦處唐特派皆感謝本署及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善用緩起訴處分金支持聯合報文教基金會辦理「文學寫作班」,使孩子得以在活潑的多媒體教學中,建構邏輯思考,建立良好的表達能力,更可啟迪心智,協助其找到人生方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