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4月27日 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 嘉惠新港莘莘學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584
99年4月27日 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 嘉惠新港莘莘學子
活動名稱:「珍愛新港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活動時間:99年4月27日
活動地點:新港國中書香樓

嘉義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嘉惠新港鄉弱勢的莘莘學子,本署李主任檢察官啟明特地於27日上午到新港國中書香樓,親自為 114位莘莘學子頒發獎助學金,並期勉同學們只要繼續努力學習,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方向,人人都可以出頭天!
由於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的補助,讓新港文教基金會致力的弱勢學童關懷,能更進一步以獎助學金的頒發,提供經濟上援助,協助家境清寒之學童順利完成學業。本署李主任檢察官於頒獎典禮以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前任總統柯林頓、低收入戶學測滿級分學生、雲門舞集林懷民、高球天后曾雅妮及麵包師傅吳寶春等真實案例,期勉114位受獎學生,千萬不要被弱勢環境限制,要勇於學習成長、做個身心健康的年輕人。李住任檢察官更於頒獎的同時不忘叮嚀同學們遠離毒品及任何犯罪的陷阱。
新港文教基金會於96年起開始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頒發獎助學金,給予弱勢學童經濟上的支援,因此基金會張董事長特別感謝本署善用緩起訴處分金給予補助,今年共計頒發114名學生獎助學金,包含新港國中40名,新港國小25名,文昌國小22名,月眉國小10名,古民國小6名,復興國小5名,安和國小6名。給予國中生每位2000元,國小生每位1000元的獎助學金,雖然金額不高,但彌足珍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