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2月11日 嘉義家扶中心 「快樂學園安親班」結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626
99年2月11日  嘉義家扶中心 「快樂學園安親班」結業典禮
活動名稱:家扶快樂學園安親班結業典禮
活動時間:99年2月11日
活動地點:家扶中心五樓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鑒於有些弱勢家庭之孩子在寒假期間未能有正常休閒娛樂安排,特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嘉義家庭扶助中心舉辦為期3星期的快樂學園安親班,快樂學園安親班於本日(11日)上午9時舉行結業式,並由15位該中心扶助之大專生規劃2天1夜的惜福感恩活動,帶領52位成員一起學習生活品德的教育之旅。

猶記本署洪檢察長光煊於1月26日參加安親班開業典禮時,有小朋友向洪檢察長反應放寒假還要上課不快樂,因此洪檢察長今天特於結業典禮中詢問小朋友們快不快樂,小朋友們一致精神抖擻的回答:「快樂!」洪檢察長於典禮中告訴小朋友一個故事:美國於1985年做過統計調查,發現美國青少年最崇拜的九個人中,有一位是富有的歐洲人,卻選擇在印度工作,過著貧窮的日子,後來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殊榮倍受世人尊敬。雖然小朋友目前還無法受人尊敬,但也要努力學習待人接物的禮儀,做個有教養的好小孩!

該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感謝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的經費補助,讓該中心的孩童在寒假可以獲得最好的照顧與人際互動的學習,讓家長可以安心的工作。每天看到孩子們在中心很認真的跟著老師們學習,聽到他們朗讀三字經和弟子規的聲音,也感受到家長們給予安親班的支持,雖然舉辦一個安親班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有各界的鼓勵和關愛,讓我們可以克服萬難的繼續造福弱勢家庭的兒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