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度8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30
  • 資料點閱次數:363
1110824-8.本署蔡觀護人以新聞案例講述賄選案例。

嘉義地檢署111年度辦理

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課程

 

   八月份分別於8月10日及824日於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本署觀護人及檢察官宣講相關知識,且為落實防疫,特安排梅花座位以編號指定入席,本次法治教育8月10日參加人數23人,824日參加人數17人。

    8月10日邀請楊騏嘉檢察官講授「網路犯罪停看聽」,透過楊騏嘉檢察官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科技日新月異,網路犯罪手法層出不窮,社群平台常出現一頁式網站,用低於市價的行情吸引消費者購買,民眾付款下單,不是收到與廣告不符的商品,就是遲遲收不到商品,也聯絡不上賣家,投訴無門。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刑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法律問題在現今的網路上非常常見,楊騏嘉檢察官也呼籲學員,外界的境遇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面對與反應,意即心的狀態才是最重要,以正面信念來面對與反應,就能獲得正面結果

    8月24日邀請本署蔡秀琴觀護人,為學員講述「生活與法律」,在課堂中,蔡秀琴觀護人先以許多實務案例及新聞媒體常播報的犯罪事件中,讓學員們知道,往往於日常生活中,一些習以為常甚至微不足道的行為,都可能因自身欠缺法律觀念而誤觸法網。尤其選舉將近,為加強反賄選宣導,以真實案例讓學員知曉賄選的嚴重性,蔡秀琴觀護人提醒學員們切勿輕忽「錯誤」的行為對自身帶來的後果,也期勉學員們能經由本次課程,多增長法治觀念,避免再勿觸法章。並在最後呼籲學員「別人當選他在爽,刑責罰金懲不完」,公布0800-505-068反賄選專線,24小時都有專人接電話,呼籲學員一起捉賄選、斷黑金,別讓買票污染縣市長、議員選舉,傷害台灣民主與未來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