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度4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2
  • 資料點閱次數:294
1100414-2.盧觀護人講述酒駕危害面面觀,介紹歷年酒駕者入監統計。

嘉義地檢署110年度辦理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課程

 

    四月份分別於4月14日及428日於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本署觀護人宣講相關知識,且為落實防疫,特安排梅花座位以編號指定入席,本次法治教育4月14日參加人數29人,428日參加人數28人。

    4月14日邀請本署盧浩權觀護人講授「酒駕危害面面觀」,以觀護、矯正的面向分享酒駕案件當事人可能會面臨的刑事流程,並分享亞洲幾個國家針對酒駕刑度之差異,盼學員珍惜法官、檢察官給予的緩刑及緩起訴機會,提醒自己與親朋好友三思而後行,以免再觸法網。

    4月28日邀請張耀中觀護人講述「藥物濫用知多少」,首先由嘉義市毒防中心到場宣導正確用藥知識,接著張觀護人透過微電影,帶學員們感受毒品施用者走上人生不歸路的悲慘處境,再提到現今藥物濫用的普遍情況,並詳細介紹各級毒品對人體造成的不良影響及後遺症。強調染毒不僅殘害身心,更可能對家庭、社區及社會帶來隱患,應是全民要共同防堵與打擊的目標。課後學員正向回饋,並表示如果有朋友在吸食毒品,就知道如何拒絕,也期盼能幫助他人戒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