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度3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2
  • 資料點閱次數:667
4.-1100324 嚴觀護人提醒學員上課秩序,並勉勵大家早日完成緩起訴命令。

嘉義地檢署110年度辦理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課程

     三月份分別於3月10日及324日於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醫界、法界宣講相關知識,且為落實防疫,特安排梅花座位以編號指定入席,本次法治教育3月10日參加人數33人,324日參加人數32人。

     3月10日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身心醫學科李世雄主任講授「酒癮與健康」,雖說人生充滿憂思難忘,多數人相信唯有杜康方可尋歡解憂,但李醫師以現代醫學角度,剖析過量飲酒對人體所造成的不良影響,以及其容易被輕忽的成癮性。學員中可能也不乏貪杯者,李醫師不斷呼籲大家,在生活中務必保持警醒克制,如發現成癮現象,宜透過自我監測、放鬆訓練、壓力處理等因應方式,嚴重者輔以藥物治療,較容易脫離被酒精控制的人生。

     3月24日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嘉義分會邀請嚴天琮律師,講述「家庭暴力防治法簡介」,今年為家暴法立法第22年,是亞洲第一個實行家暴法的國家。長久存在於私領域中的婚姻暴力問題,導向為公領域的社會議題,皆起源於一樁不堪長期受暴而引發的殺夫案件。透過律師介紹,讓學員了解家庭暴力的起源、家暴行為、對象、法律效果,學員可藉此回顧、檢視自己或身邊的人是否遭受家庭暴力對待,進而找到正確的方法取得必要的協助。課後,學員紛紛表示獲益良多,也會積極幫助有需要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