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度9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9
  • 資料點閱次數:472
本次課程邀請嘉義地檢署吳明駿檢察官,為學員講授「生活與法律詐欺篇」,增進相關法律知識。

109年度九月份法治教育

    九月份共舉辦2場次法治教育,分別為92日及916日,法治教育辦理場地於本署當事人休息室舉辦,92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50人,實到為43人;916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46人,實到為39人。

    本月第一場法治教育,邀請嘉義地檢署吳明駿檢察官,為學員講授「生活與法律詐欺篇」,透過吳檢察官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如果遇到詐騙集團該怎麼辦?以及酒後駕車、酒駕肇事逃逸罪、強制罪、詐欺罪的嚴重性及後果。你知道什麼是法律?法律是:是「生活經驗」的產物、是價值判斷的「最大公約數」、是人類對於「秩序」的渴望。遵守3不原則:不要騙人、不要衝動、不要怕麻煩,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做犯法的事情。

    第二場則邀請嘉義地檢署張耀中觀護人擔任授課講師,課程主題為「常見的法律問題與認識良民證」。張觀護人透過案例分享,讓學員了解酒駕肇事逃逸罪、妨害名譽的嚴重性。課程下半堂,張觀護人為學員講授:「認識良民證與如何申請良民證」,讓學員知道「良民證」的正式名稱: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是什麼?其實就是「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中沒有犯罪記錄證明的意思,以及藉此讓學員瞭解透過哪些管道可以申請到良民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