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度8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3
  • 資料點閱次數:337
109.08.05本次課程邀請林理事長,為學員講授「車禍事故及保險理賠問題」,增進相關法律知識。

 

      八月份共舉辦2場次法治教育,分別為85日及819日,法治教育辦理場地於本署當事人休息室舉辦,85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62人,實到為57人;819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60人,實到為47人。

      本月第一場法治教育,邀請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林理事長,為學員講授「車禍事故及保險理賠問題」,透過理事長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車禍現場第一時間應如何處理應對,此外於課程中讓學員進行提問,依現場學員的案例進行解說,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提醒大家保險及守法的重要性。

      第二場則邀請嘉義地檢署蔡秀琴觀護人擔任授課講師,課程主題為「生活與法律常見犯罪剖析篇」,蔡觀護人透過案例分享,讓學員了解酒駕肇事逃逸罪、強制罪、詐欺罪的嚴重性,並提醒其相關刑責,切勿以身試法。蔡觀護人為學員講述「生活與法律常見犯罪剖析篇」,讓學員知道生活與法律之間的關係,藉此警惕學員,勿存僥倖心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