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度7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3
  • 資料點閱次數:328
1090701課後講師針對學員提問進行答覆。

    七月份共舉辦2場次法治教育,分別為71日及715日,法治教育辦理場地於本署當事人休息室舉辦,71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59人,實到為52人;715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58人,實到為48人。

    本月第一場法治教育,邀請第一分局交通組盧警務員為學員講授「交通法規」,透過警員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車禍現場第一時間應如何處理應對,此外於課程中播放實際車禍現場影片,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提醒大家行車時切勿違規以免釀成大禍。

    第二場則邀請法扶基金會丁律師,為學員講述「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讓學員對債務清償協商有更多認識,課程中丁律師呼籲大家,一旦發現債務問題越來越嚴重,切勿置之不理,甚至有輕生念頭,透過本次課程,讓學員知道償債與法律之間的關係,最後以「不是路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勉勵大家勇敢面對債務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