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度5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7
  • 資料點閱次數:364
1090506課程中謝律師針對學員提問進行答覆。

五月份共舉辦2場次法治教育,分別為56日及522日,為配合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防疫政策,原訂於本署當事人休息室舉辦的法治教育,更改地點至本署戶外廣場,56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87人,實到為60人;520日需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共86人,實到為69人。

    本月第一場法治教育,邀請法扶基金會,謝耿銘律師授課擔任授課講師,透過謝律師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到家庭暴力防治法之法學知識,此外更有法扶基金會宣導人員,為學員說明基金會服務項目,讓民眾能尋求良好的法律協助,以解決生活中的法律問題。

    第二場則邀請嘉義地檢署葉檢察官擔任授課講師,課程主題為「酒駕犯罪防治」,上半堂透過案例分享,讓學員了解酒駕的嚴重性,並提醒其相關刑責,切勿以身試法,下半堂葉檢察官講授生活中常見的詐騙手法,請學員對陌生文件及電訪務必提高警覺,以防受騙。

回頁首